— 远山青 —

【苍俏】不可触碰(四)

 

我来更新啦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俏如来离开已经一个月了,史艳文再没有过问什么。俏如来离开的那天,他略带紧张的给俏如来打电话,不过后者像是在闹脾气,完全不接他的电话。直到第二天下午,俏如来才接起来自史艳文的第一个电话。他说他没事,他说他很好,他说他在忙着收拾东西,忙着熟悉新的学校,忙着认识新的朋友,忙着迎接新的人生。


史艳文还是很担心,也不好意思说太多,只是关心几句后便挂了电话。史艳文给俏如来发了很多消息,看着手机屏幕上的99+,俏如来觉得很不是滋味。你到底想怎么样啊,父亲。一开始接近我的是您,最后抛弃我的也是您……现在来关心我的也是您,您要我怎么办呢?



 过了几天,史艳文也没多想,重新回到工作当中去。大概是害怕史艳文会担心,俏如来一开始每天都会发消息给史艳文,不过大多数都是风俗人情,又或是红尘俗世当中的细碎美好。史艳文一开始还每天三四个电话关心俏如来,知道俏如来过都不错,也放心了不少,再后来也就慢慢淡了。


  


  俏如来的室友还打趣说史艳文把他当女儿养,谁家二十出头的孩子还需要父亲天天打电话关心的?后来这件事不知道怎么得就在学校里传开了,以至于关于俏如来的传言越来越离谱,俏如来是女孩子啊,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啊,围绕着父亲与孩子,俏如来第一次发现他的父亲是不是……弄错了什么?他曾经试探过,他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室友,后者一律认为这是对待情人的方式,连俏如来都开始怀疑,史艳文,你什么意思?


  


  后来的俏如来还是那样,很抗拒跟别人的肢体接触接触,抗拒跟别人建立亲密关系。俏如来突然成了大家口中的高岭之花,对谁都带着几分疏离,他是湖水本身。直到在默苍离手下待了半年,情况才好转了一点。也就是在那个时候,他的感情寄托在了上官鸿信身上。他享受史艳文给予的安全感太久了,他离不开那些拥抱,离不开那些接触……渐渐的,俏如来的焦虑愈发严重,默苍离的痛骂只能让他暂时清醒,却不能解决问题。他开始把上官鸿信当做史艳文的替代品,因为上官鸿信身上不符年龄的成熟让他误以为是依靠。


  


  俏如来下意识的依赖上官鸿信,默许着上官鸿信的抚摸与挑逗。一开始俏如来也还是抗拒接触,不过他会跟上官鸿信聊天,尽管结局是上官鸿信摔门而去。他太久没有跟人交流了,所以他几乎是沉默着听上官鸿信说话,后者非常不解,最终也只能摔门而去。上官鸿信的调笑也好,挑衅也好,俏如来都一视同仁,回他一个微笑。他似乎他不懂那些隐藏的情绪,也不明白所谓的感情,他只是像从前一样成为倾听者。上官鸿信差点被这个师弟气死,不论他如何做,这个师弟都可以冷静的对待……失去了那种看他人气急败坏的快乐……很不爽啊!


  


  其实上官鸿信很喜欢俏如来这个师弟,外界总是传言俏如来的各种桃色新闻,但偏偏俏如来本人却一副超凡脱俗的样子,他们说俏如来只是外表不染一尘,他们讨论俏如来私底下的热情,讨论俏如来的另一面,连上官鸿信都会好奇,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样的。他会时不时挑逗俏如来,想看那人脸红的样子,不过俏如来没如他的意,面不改色的继续写论文。这下就引起好奇了,上官鸿信突然冒出一个想法……他要得到俏如来,他要把俏如来从所谓的神坛上拉下来,他要他们明白,俏如来不是云端的花,而是他上官鸿信的人。


聪明如上官鸿信,一个时辰就布好了一个局慢慢的等俏如来上钩。三天后是颁奖典礼,默苍离是一定不会出现在现场的,所以大家默认上官鸿信是领奖人。“俏如来,颁奖典礼你去。”闻声,俏如来疑惑的看着默苍离,“看我做什么?那是他提出的。”默苍离眨了眨眼睛,示意俏如来停下愚蠢的行为。“师尊不会去的,平时也是我去,今年就由你去吧。”上官鸿信好心解释,他心里知道俏如来不会拒绝。俏如来点了点头,“师兄为什么不去,累了嫌麻烦?”不错,会顶嘴了。“给你一个机会锻炼,不然到时候丢脸。”剑拔弩张的气氛在默苍离的咳嗽下瞬间烟消云散,两个人都乖乖的处理论文,没再说话。



颁奖典礼当天晚上……俏如来真的想过临阵脱逃,人太多了,真的太多了。他没有经历过这么多人的场面,实在是太不舒服了。“还好吗?喝杯水缓解一下?”淡淡的蜂蜜水滑落,甜意舒缓了那些紧张与焦虑不安。“多谢。”俏如来深呼吸一下,捧着那杯蜂蜜水缓缓开口。“没关系,第一次都会紧张的,反正也不用说什么。”上官鸿信好心的拍了拍俏如来的背,像是在安慰。对,就是要这样,先用关心编织一个温柔的网,等到对方陷进去了,那就是得到他的时机。“多谢……师兄。”上官鸿信知道,当俏如来放下戒备时,他的计划就已经成功了。


俏如来的表现不得不说,真的很好,他微笑着走完流程,找不出一丝问题。俏如来走下领奖台时脚步虚浮,加上他上台前就被劝过酒,晕晕乎乎的飞下楼梯时,他想,要是爹亲在就好了。俏如来跌进一个怀抱,他轻轻的挣扎着,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他抬头想要道歉,却撞进一片大海里。多么美丽的蓝眼睛啊……他激动的抓着那人的手臂,“我……抱歉,我只是……”俏如来语无伦次,“你喝醉了,是吗?”那人的声音很清澈,很好听,“我扶你去休息吧。”好,好,我们去休息吧。俏如来想着,“谢谢,抱歉了。”


上官鸿信从一个陌生人手里接到一只俏如来,他的眼睛里全是……后悔。上官鸿信怀疑自己一定是色令智昏才想出这种事情,他现在只想回去弄死那个天真的自己。“俏如来,你还好吗?没死就站起来。”上官鸿信不耐烦了,他把俏如来丢在沙发上,打算去吧台要杯解酒茶来。他离开没几步,就看见刚才的那人过来了,手里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柚子茶。“没事了,有人照顾他了。”上官鸿信转身离开,继续晃悠。


俏如来坐在沙发上,脑子里全是史艳文的眼镜还有……那些过往。酸酸甜甜的茶水压下酒意,俏如来觉得舒服了一点,身边的人低声询问,“你还好吗?要不要我送你回去?”俏如来下意识推辞,“不用了,多谢。”他这时才发现眼前的人很陌生,迷惑爬上脸颊,他努力的搜寻着,似乎徒劳无功。“我叫苍越孤鸣,你的……同学?”那人笑了笑,“我们都在缺舟老师的课上,记得吗?”俏如来摇了摇头,靠着苍越孤鸣闭目养神。两人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又让上官鸿信眼红,他既不想为他人作嫁衣裳,也不想去招惹麻烦,两相对比,上官鸿信还是选择了俏如来,毕竟麻烦是一时的。


“抱歉,师弟劳烦你照顾了。”苍越孤鸣看了看俏如来,后者点了点头,认同面前这个人是可以放心的。“嗯,你是?”他还是不放心,“上官鸿信,这个人的师兄。”他到没在意,从那人手里接过俏如来,“麻烦您了。”


俏如来觉得很熟悉,他环上上官鸿信的脖子,像从前那样,他醉了,又好像没有。他似乎明白眼前的人是上官鸿信而不是史艳文,但他却又把他当成史艳文……眼前的景色迷蒙,哪个才是真实?


上官鸿信把人带回家的时候已经濒临临界点了。喝醉了的俏如来意外的粘人,就像……发情期的兔子?上官鸿信不想管这些,他是真的想要俏如来,各种意义上的。


跟喜欢的人上床是什么感受?俏如来跟上官鸿信都不知道,他们没有爱,只是在发泄……俏如来的唇是微凉的,师尊的也一样吧……他好清瘦啊,师尊也是这样的……他那么美好,那么脆弱……上官鸿信什么都不想管,他想要默苍离,想要默苍离,默苍离……


俏如来一开始还在抗拒,他的心里全是史艳文,是爹亲。他也不管上官鸿信说什么做什么,只是冷在那里。他偶尔反应过来还会推开上官鸿信,问他,爹亲在哪?爹亲呢?我要爹亲!上官鸿信气不打一处来,硬生生给人翻来覆去的搞,俏如来没了脾气,倒也有几分自暴自弃与神情恍惚。


俏如来觉得身上的人很温暖,是史艳文吧……是爹亲吧……只有爹亲才会这么温暖……爹亲,你终于接受我了吗?俏如来不舍得身上每一丝温热,他们都一样,飞蛾扑火……痴心妄想……上官鸿信一边喊着默苍离的名字,一边吻俏如来,他的手划过身躯的每一个角落,想要找到那个人的影子。俏如来捧着他的脸,轻轻的回吻他,体温迅速升高,热意把汗水蒸出,他们像是拥抱取暖的小兽,靠着那偏执的爱意纠缠在一起,红白交织,是心底里最不堪的爱意,是片刻欢愉的疼痛,是交欢的证明……是一夜无边春色。


醒来的两人心照不宣,没有提起昨天晚上的意乱情迷。不过两人都食髓知味,俏如来也不打算回避,“你想继续吗?”上官鸿信觉得诧异,他想过很多种结果,现在确实出乎意料。“你要愿意当然可以,就怕那些传言让你抬不起头来。”上官鸿信嘲讽,“传出去了你也不要在肖想师尊,我们都会被逐出师门的。”俏如来回以礼貌的微笑。一夜欢愉后的清晨竟然是剑拔弩张的气氛,上官鸿信也气得笑了起来。“如果这件事发生了你承受不起我的愤怒!”俏如来也没有做什么,“后果只会是我们三个都身败名裂,师尊也不例外。”俏如来活过来了,他真的活着了。“如果这件事被传出去了,你跟我首当其冲,师尊也会被牵连。要么我们保守秘密,要么现在继续兄弟情深,你要是想拿这个做文章,我等着你玩火自焚。”上官鸿信觉得也许俏如来就是这样的人,看起来柔柔弱弱,没什么能力,事实上也会生气,后果还很严重。他对这个师弟愈发有兴趣了。


“上官鸿信……帮我请假。”俏如来愣在床边,漂亮的眼眸暗淡无光,“我想……请假一天。”俏如来知道上官鸿信不会拒绝,他看着窗外,不发一言。身上的青紫告诉他自己做了什么,他觉得对不起史艳文,那种恶心的感觉有来了。他认认真真洗了澡,换了新衣服,然后去了学校附近的公园里。俏如来一圈又一圈的走着,他在想昨天晚上的事情,在想史艳文,想自己,过往……


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过去的自己,也不知道怎么对史艳文,后来他想了想,反正林北庭也做过,就这样吧。爹亲……会原谅我的,没关系的。俏如来努力说服自己,好表现的不错。他也不在考虑这个事情,就当是……各取所需吧。只是这个决定,花了一天的时间去考虑。


反正都是替身,两人都没有打算去约束他人。忠诚?那不是他们之间应该有的。上官鸿信被默苍离的眼睛撩得不行的生活会去找俏如来,俏如来想史艳文了也会去找上官鸿信,不得不说,两人情比金坚,都是可怜人罢了。


苍越孤鸣,那个捡到俏如来的孩子,陷入了单相思。他应该说什么?俏如来的眼睛太漂亮了,他的手很漂亮,脸也很漂亮,他什么都说不出口,只是觉得,俏如来很漂亮。他记得那个拥抱,记得那个眼神,记得他的声音……那个晚上很短暂,只有他们相处的时间而已。他记得俏如来当时小声的跟他抱怨,说灯光很刺眼,这里好吵啊,酒不好喝……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?苍越孤鸣很想跟他做朋友,他真的觉得俏如来很好。


俏如来去上课的时候看见了苍越孤鸣,他坐到旁边,在笔记本上写字。苍越孤鸣看着突然被推进视线里的笔记本有点好奇,上面的字迹很漂亮,几分飘逸和锋芒被隐藏在清秀里。晚会那天谢谢你,七个字,苍越孤鸣用了两分钟去读这七个字。他记得我?他认识我?苍越孤鸣想到这里就忍不住开心,“不用谢。”苍越孤鸣的字比俏如来的要更狂,更大气。


他们的交流持续了四张纸,讲台上的缺舟一帆渡默不作声笑了笑,把分组名单上的苍越孤鸣调给俏如来,不是关系好吗?临近下课,俏如来发现上官鸿信出现在了门口,他内心笑了笑,有点好奇他想干嘛?苍越孤鸣看着俏如来跟着上官鸿信走了,不由得猜测起两人的关系。只是课业的问题吗?他们是什么关系?情人吗?苍越孤鸣看着他们的背影,暗自下定决心。


“呵,我还以为你会直接让我滚呢。”上官鸿信看着俏如来的脸色,自嘲道。“当然不会,我很有礼貌和涵养。”俏如来微笑着接下,还附赠一个白眼。他们之间的关系很诡异,没有所谓的情爱,只有与生俱来的欲望,他们像山间的精怪,仅仅只为那一刻的欢愉。他们在实验室调情,在宿舍里云雨,在不为人知的角落接吻……


但是上官鸿信会继续追着默苍离,俏如来也会去寻找史艳文给他的温存,他还会时不时跟苍越孤鸣一起,俏如来觉得自己好很多了,不怎么害怕了,只是……他还是很想史艳文,也没有办法离开上官鸿信给他的……他称之为安全感的东西。他有一点点性瘾,也许是压力太大,也许是压抑太久,反正……他很喜欢肌肤之亲。


接下来,一切都很奇怪。因为史艳文来了,上官鸿信还没走,而苍越孤鸣……也站上舞台了。


大二的时候,史艳文搬过来了,原因是公司把他丢到这里,为期三年。多么巧合啊,俏如来还有三年才离开,史艳文也是。史艳文都怀疑他的上司是不是知道什么所以故意的。他下飞机的那天跟俏如来通了电话,对方的兴奋穿过手机,史艳文不禁感叹,他的孩子啊,还是没变。


史艳文约了俏如来吃饭,白色的跑车停在学校门口,史艳文一身深蓝西装靠着旁边,一度让人怀疑这是明星过来体验生活或者街拍。俏如来在一群人里面挤过去之后就看见他的爹亲跟他挥了挥手,俏如来突然就有种……史艳文专门过来给自己一个宣示所有权的机会一样。他快步走过去,史艳文见他来了,笑着揽住他的肩膀,还贴心的拉开车门让他上去。史艳文开车之前压过去帮俏如来系安全带,史艳文的味道再次萦绕着俏如来的鼻腔,他瞬间就放松不少。


“精忠,大学生活怎么样?”史艳文也想不出来说什么,只好开始枯燥的询问。出乎意料的是俏如来可以说出好多好多事情,他的师尊,同学,室友……他像个孩子一样跟史艳文分享,对方笑着全部接受,还时不时附和几句。史艳文觉得自己的长子长大了,可以好好的生活了,开心了很多。


俏如来没有从宿舍里搬出来,只是他经常不回宿舍,基本都回史艳文住的地方。史艳文跟他的同居生活因为工作和学习的调剂比之前更舒服一些,也许距离产生美是真的吧。俏如来沉浸在史艳文到来的喜悦中,却忘了上官鸿信还在。他还会跟上官鸿信云雨,直到那天晚上……


他和上官鸿信结束后回了家,客厅没有开灯,史艳文大概加班去了。面对着昏暗的客厅,俏如来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的晚上,他孤零零的待在客厅,跟黑暗一起等待史艳文的到了。


“哼,还是这样……完全不关心我嘛 。也是,谁会关心我,迟到了十几年了,我现在还能要求什么呢?”俏如来站在客厅,孤独淹没了他,有点冷呢。俏如来脱掉衬衫,那些痕迹纵横交错,被推门进来的史艳文看见,“精忠?”一时间,空气凝固,俏如来觉得他要死了,他就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“精忠,你还好吧?”史艳文过来关心他,俏如来却好像没听见一样,愣在那里。史艳文摇了摇头叹气,然后把人推进浴室里。直到温热的水让心跳复苏,俏如来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
怎么办?他知道了。他会不会讨厌我,他一定会讨厌我。俏如来在热水里面发抖,他想把身上的痕迹洗掉,这样还会好一点,也许。我好脏啊,真的……真的好脏啊。爹亲不要我了,我……我……


俏如来不想那么多了,他胡乱裹上衣服就想回去睡觉,水汽在夜里浮起围墙,隔绝着两人。“精忠,”史艳文拉住经过沙发的俏如来,“我们谈谈吧。”俏如来漠然的点了点头,挣开史艳文扣住他的那只手,往卧室里走去。


俏如来躲进被子里,似乎这样史艳文就看不见了。谈谈,谈什么?为了那些缺席的爱还是为了给他弥补遗憾?既然已经缺席了,为什么还要回来呢?不是把我抛弃了吗,现在又为什么来关心我呢?


史艳文拉过旁边的椅子,坐在他的旁边。身后的门被轻轻的关上,还上了锁。怎么,怕我会跑是吗?“精忠……你身上的……”史艳文不想说得太直接,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合适,他慢慢的斟酌着字句。“我的……师兄,嗯……朋友留下来的。”俏如来也明白他的意思,自己接过话头。“也不是第一次了……已经……有段时间了。我,我的,爹亲!他是,他是,我不知道。我也不知道,我不想的,他,就是,我习惯了,所以……”俏如来语无伦次,断断续续的字词不断的往外迸发。俏如来的心跳加速,越来越快,愈发说不清楚。


史艳文在满地碎片里渐渐拼凑出一个真相来,他不清楚俏如来原本的意思,不过俏如来的反应告诉他,八九不离十了。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,只是一开始我就没有拒绝。所以这种关系保持了下来,我们不是第一次这样,持续一段时间了,我不清楚这种感情是什么。”史艳文感觉眼前发黑,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,从喉间逼出一句“精忠,你爱他吗?”


字句像裹着塞北的雪和大漠的风沙,在史艳文喉间带起血腥味,俏如来也被史艳文的询问刮的耳朵生疼。喑哑的声音伴随着泪珠,“我也不知道,我不清楚……是不是,”俏如来不知道爱到底是什么?是他对史艳文的肖想还是?对上官鸿信都依赖吗?还是……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。


他的哭声越来越大,他感觉那个人又回来了,他害怕……后面的事情他不记得了,回荡在黑暗里里的哭声是俏如来最后的记忆。


事实上,俏如来忍不住去抱住史艳文,他的眼泪粘在史艳文的脸上,掉在他的白衬衫上,他跟史艳文贴得极近,肌肤的热度隔着薄薄的衬衫扩散。史艳文抱着他的长子,有点不知所措。俏如来像是在撒娇,求他的父亲给予他温暖,俏如来没有喊他爹亲,他一遍又一遍的喊,艳文,艳文,艳文……俏如来跪在床上,勾着史艳文的脖子问,艳文,你讨厌我吗?我很讨厌,我不喜欢。我觉得我……史艳文用一个拥抱打断这句话,“我不讨厌你,精忠。”史艳文贴着俏如来的额头说,“那你爱我吗?”大海里翻起惊涛骇浪,史艳文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他的爱……真的是父爱吗?他是否真的……只是出于父亲的身份呢?


俏如来抬头去吻他,史艳文转头躲开,“精忠,不要这样,好吗?”史艳文轻轻的拍了拍俏如来的背,示意怀里的人安静。“不要!你就是讨厌我,我知道!我都知道!”俏如来把头埋进史艳文的肩窝,史艳文感受到身上的痛意,无奈的叹了叹气。“我不讨厌你,真的。相信爹亲好吗?”史艳文像是下定决心了,低头吻上俏如来的唇……


史艳文也明白自己的行为是不可饶恕的。他跟他的长子……一夜欢愉,共赴巫山云雨。他一开始没有想过这种结果,他被俏如来引诱了吗?没有,那是他史艳文的不对。俏如来的身体真的太美了,那是史艳文见过的最美的身躯。俏如来接纳他,还会喊他的名字,也许,痴心妄想太久了。他近乎意乱情迷,他享受俏如来给予他的欢愉,把少年人的身躯拢在怀里时,史艳文真的不愿放开。


次日清晨,史艳文在俏如来额角留下一吻便离开。床头的水以及信件告诉俏如来,他没有做错什么。史艳文给他请了假,也告诉他好好休息,他不会放开他。俏如来笑了笑,他觉得自己可以跟史艳文变成上官鸿信一样的关系……我们之间没有爱,那就好好享受彼此吧。


上官鸿信接到消息的时候有点小惊讶,不过那又如何,他们都只是微不足道的替身而已。


苍越孤鸣打算追求俏如来,尽管那人看起来……冷漠疏离。


史艳文也不知道怎么办,他想,如果这就是俏如来想要的,他可以给,多少都可以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因为忘了之前的伏笔,所以自己回去看了好久……不过我还是更新啦(๑>؂<๑)


我可以要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吗?|・ω・`)


俏俏是因为长时间的心理压力所以才这样的,他的情况很复杂,放不下过去也舍不得停在过去,时不时就会崩溃,觉得自己不应该活着,不是他作天作地,是真的心理有问题。

评论(6)
热度(3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